pkuib

守护你,是我的原罪

*撒德巴X何猜想


*Be


*ooc预警


*指纹和监控就当是bug吧……


(。・ω・。)ノ


         “所以为了我,你把他们都杀了?!”

        何猜想的视线随着撒德巴手中的纸飘落,他无法直视撒德巴。



        但他,未曾后悔。

        数学是他的全世界,而撒德巴是那世界中唯一的光。



        何猜想很聪明,但他的高智商好像只用在了数学上。除了数学,他的世界一无所有。他与他的同学格格不入,他很孤独,不过,这也没什么。

        直到,那天。

        那天天气不错,正午的阳光有些灼人。不过,这与何猜想并没有什么关系,他捧着一摞资料和草算纸,脑子里想着拉格朗日定律,自顾自的走着。前面喧闹的走来一群人,何猜想撇了他们一眼。

        “哟,这不是我们的数学天才何猜想吗。”

        “什么天才啊,他就是个怪胎!”

      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你拿这么多纸,是要去上厕所吗?哥哥们带你去啊~”

        “不是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什么呀,就是吧。来来来,走啊。”

        他们笑着,叫着,拉着何猜想的胳膊半拖半拽的把他扔进学校的厕所里,还用胶带把隔间的门粘上了。

        他被关在里面了。

        何猜想冷冷看着反锁的门,理了理被汗水粘在脸上的发丝,拿出草算纸演算他脑中的想法,昏暗的隔间里很快铺满了草算纸。他早就习惯了,反正等到上课的时候他没到的话,会有老师来找他的。

       但是这一次,他并没有等那么久。

       “哎,里面的同学,你这算的是拉格朗日定律?”

        何猜想愣了一下。

       “哦,你这有几张纸掉在外面了。”那人说着拉了拉门,没拉开。

       “……我被关在里面了……”然后他就听到了撕胶带的声音。

       “我叫撒德巴,你呢?”隔间的门开了,阳光倾泻而下,顺着那人的轮廓,拂过那向他伸出的手,穿过厚厚的镜片,融进他的眼里。

        从此,何猜想的世界中有了光,名为撒德巴的光。


        回去上课的路上何猜想一直和撒德巴讨论问题,与平时的他大相径庭。走到一半,撒德巴突然问了一句,“猜想,你是几班的呀?”

         “我是X班的。”

         “诶!!!好巧,我是刚转学过来的,也是X班。”撒德巴看了眼班牌,跟着何猜想进了教室。

       那些男生们看见何猜想进来,嘘声一片,等撒德巴这个新面孔进来,才稍微收敛。何猜想不以为然,回到自己的座位,他坐在最后一排,没有同桌,没人愿意和他坐。

        “哎呀,你坐这呀。”何猜想以为撒德巴会去找老师,没想到他直接拉开椅子坐在他旁边,露出了灿烂的笑,如阳光一般,“以后请多关照了,何猜想同学。”



       何猜想很快和转学生撒德巴因为数学上的共同话题成为了朋友。机缘巧合下,因吹四艇书店成了他们的“据点”。在那里,他们研究出了撒德巴何猜想——那是撒德巴一生的荣耀,也是何猜想至死的梦魇。



       落贝尔奖的颁奖仪式上,撒德巴穿着一袭正装,在聚光灯下神采飞扬的讲着自己的感想,是那样的耀眼,那样的遥不可及。忽然之间,何猜想意识到,撒德巴和他始终不是一类人,他生而如此,而他,只适合无人的一隅。

       希望他一直如此,而我,能这样看着他就好了……何猜想在观众席中仰望着撒德巴,好似祈求着光的信徒。

       结束后,何猜想想起自己的书落在因吹四艇书店,看了看被记者团团围住的撒德巴,先走了。何猜想本没准备在书店中逗留,然而在经过书店的留言板时,他被一句话钉在了原地。

        “撒德巴何猜想怪怪的,我得好好算算。      ——甄加”

       有人质疑撒德巴?但是好像最后几步确实不太对劲……何猜想扯出一张纸,开始了运算。

        怎么会……因吹四艇书店里很暖和,何猜想却出了一身冷汗——错的……撒德巴何猜想是个错误的猜想……何猜想丢下笔,眼中写满了不可思议,怎么办,撒德巴连一个小数点写错都不允许,如果他让知道他被世界敬仰的猜想是错的,他会不会……不!不可以!他不能知道,别人……更不能。何猜想盯着留言板上的字迹,半边脸隐入灯光照不到阴影之下,敛去了光彩。


        甄加和何猜想并没有什么交集,何猜想跟踪过他一段时间,发现他只能在周五下手——每周五甄加都会到因吹四艇书店看书看到很晚,那时书店已经没什么人了。只是何猜想一直没想到怎么下手。


       “哎,猜想,你知不知道前两天的长针杀人事件啊?”午休时,撒德巴凑过来和何猜想聊天。

       “听过一点,怎么了?”

       “今天好像又出事了,这回手臂上刻的是121。想到什么了吗?”撒德巴眨眨眼。

       “杨辉三角!”何猜想灵光一闪,这个案子的细节他也看过报道,如果是连环杀人案的话,他是不是可以模仿一下混淆视听?今天刚好还是周五。“哦,对了,突然想去来我下午有事,撒撒你帮我请个假。”这是最好的机会了!


       我……杀人了。

       何猜想看着倒在脚边的甄加,心跳有些快,手却没有想象中的颤抖。他反而非常冷静,甚至还想了一下,他与甄加毫无关联,唯一的交集就是数学,警察是不会查到他的。何猜想就着手上的血污在甄加手臂上写下了1331,快步离开了现场。

       我的双手沾满鲜血,但没关系,我本就属于黑暗,在不曾遇到你之前。

       所以,我要守护这唯一的光。

     

       之后的几年,何猜想又陆陆续续杀了几个人——那些妄想接近真相的人。直到杀了甄除后,何猜想忽然意识到,越来越多的人会怀疑撒德巴何猜想的真伪,到时候他怎么办,都像这样一个个杀死吗?杨辉三角迟早会用完的……如果撒德巴知道了他做的这些,他又该怎么办?他不知道……他看着自己的手,那是一双曾经只拿着笔的手,而如今,满是鲜血。他又在怕什么呢?是被发现后的惩罚吗?不,或许只是不敢面对撒德巴知晓一切时的眼神吧……

       但他会确保他的人生不失败,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

       如果何猜想知道,他一定不会在那天去因吹四艇书店,一定不会相信那个电话。

       如果这样的话,他至少还能默默的继续守护他。

 


       撒德巴被指控为杀人凶手,关进了监狱。

       何猜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,他眼中一片混沌,直到看到桌上的草算纸才恢复一丝清明。

       有何规律,有何规律还没算完……我还有数学……

       何猜想算了一夜,得出结果后如释重负的扔掉笔,从一堆草算纸中站起身,眼中爬满了红血丝。他想给撒德巴打个电话告诉他有何规律他算出来了。在拿起手机的一瞬间他如噩梦惊醒一般——

       因为他,撒德巴进了监狱,他的人生失败了,彻彻底底的失败了。

       或许是一夜的逃避足以换来他此刻的清醒,何猜想很快有了决定。

       他重新看了一遍演算过程,“有何规律是对的,没错……”然后找出那张写有演算结果的草纸,撕掉,又再另一张纸上给撒德巴写了一封信,和剩下的草算纸一起塞进信封里。

       十一月的寒风中,街上行人很少。何猜想将微厚的信封投进邮筒,眯起眼睛看向湛蓝的天,白色云亮的有些刺眼,和那天的天气很像,可现在他的光又在哪里呢……何猜想低下头,向着街角走去……

  

      撒德巴被放了出来。

      鸥冒险告诉他他是被冤枉的。撒德巴笑着说他知道。然后他就收到了何猜想的信,以及,何猜想才是真正的凶手,他去自首了。

       撒德巴瞪大了眼睛,一如他刚知道何猜想为了他杀人,继而好似知道了为什么一般垂下眼皮,“他这样的……行为,会判死刑吧……”

      鸥冒险没有回答,答案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。


      “犯人何某,对其罪行供认不讳,被判处,死刑。”

       何猜想看着押送他去刑场的警员,自嘲的笑笑。

       对不起,撒德巴,我让你失望了……

       但是我并不后悔,这大概就是我的罪了吧。

       以后,不能继续守护你了……


       何猜想死后,撒德巴为他建了一座衣冠冢,用的照片是上学时他给他照的。照片里少年的笑容是那样的纯粹,沧海桑田,未曾改变。

        “有何规律你早就算出来对不对,我在你家看到那张写着结果的草纸了……我会把它发表出去的,不过不是以我的名义。说好的要让全世界也看到你的成就呢……”

       撒德巴轻抚碑面,手指最后落在少年的嘴角上,好似在怀念什么。

       “我长大了,你却还是那个你啊……”

       数学曾是我的全世界,可它又怎会有你重要呢?少了你,我的世界才真正缺了一角啊……



附何猜想的信

「致撒德巴:

            我最近在算有何规律你还记得吗?     不过最后几步我始终不知道怎么算,我的计算过程附在后面几张草算纸上了,剩下的就靠你了。如果你算出来了,就发表吧,以你的名义。我可能(涂改)我也不想风光。

            一切安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何猜想」

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3)